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月晟天玺台:悠然雅居 匠心筑造新中式典范住宅

邢台官方实播台  2018-06-29 10:16

[摘要] 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国人不断追求欧美现代生活方式,一段时间以来,欧陆风、北美风盛行,物质经济的高度发达,却带来精神的匮乏。近年来楼市出现了文化回归大潮,越来越多的别墅或是城市 住宅,不管是在建筑形态上,还是建筑内涵上,都在向新中式“靠拢”,并在这条路上精雕细琢,精益求精。

潮流易逝,风格永存。中国风,是浸润 精髓的东方雅韵。大象无形,蕴藏,内敛,而纳尽乾坤。中式风格建筑是时代的文化积累,随着时代的变换并没有逊色,反而在融合时代元素与原生之美中,愈显出色。建筑凝聚匠心,融合中国传统元素,月晟•天玺台匠心筑造新中式典范住宅。

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国人不断追求欧美现代生活方式,一段时间以来,欧陆风、北美风盛行,物质经济的高度发达,却带来精神的匮乏。近年来楼市出现了文化回归大潮,越来越多的别墅或是城市 住宅,不管是在建筑形态上,还是建筑内涵上,都在向新中式“靠拢”,并在这条路上精雕细琢,精益求精。

这并不是偶然,而是中式文化的复兴必然带来居住文化的回归。在回归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吸纳西方现代学的精髓,创造真正属于中国人的新中式生活,这是都市人群对内心沉淀的向往,是文化自信的表现,也是历史和人文的复兴。

从公元前200年的汉未央宫,到公元750年王维的辋川别业,再到公元1703年的承德避暑山庄,都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而现代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一座座摩天大厦拔地而起,原本极具特色的国风建筑则逐渐流失在时间长河里,想要回头望却很难再寻。如今我们一边庆幸于钢筋水泥为我们提供的固定生活工作场所,又一边怀念几十年前拥有庭院的诗意生活,矛盾而怅然。

我们生活在现代文明与传统生活激烈碰激的年代, 新中式建筑作为中国文化的强势回归,既是时代的步伐也是每一位中国人的心理需求。中式建筑,是中华文化的魂与根。

 

 中式建筑迄今已存在几千年,近年来又结合日新月异的西方工艺和现代气息,而变化万千、百花齐放,呈现出更为开阔的大美之势,其风格与美感早已远非寥寥数语可以讲清楚。梁思成先生曾说过,历 每一个民族的文化都产生了它自己的建筑,随着这文化而兴盛衰亡。中式建筑,是中华文化的魂与根。新中式建筑,不仅在文脉与中国传统建筑一脉相承,而且更重要的体现在对传统建筑的发展和变化上。正所谓“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新中式也是自有一番独特的大美之感。

中式美学作为流淌在中国人血液里的一种审美,它意蕴深长,典雅端庄,诉说着厚重悠远的文化积淀,和一种风雅高贵的气质内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