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动京津冀发展 邢台开发区与通州签署框架协议

邢台官方实播台  2015-10-28 09:10

[摘要] 今天上午,市开发区与北京市通州区在京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市开发区内共建通州·邢台产业园,重点在产业、人力资源与技术、商贸物流、休闲旅游、健康医疗五个领域展开合作,共建冀中南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

今天上午,市开发区与北京市通州区在京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市开发区内共建通州·邢台产业园,重点在产业、人力资源与技术、商贸物流、休闲旅游、健康医疗五个领域展开合作,共建冀中南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

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通州区委书记杨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副市长郭旭涛,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张古江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必须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一起用力、持续给力、不懈努力,共创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美好前景。

张古江表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现实、重大、利好的战略机遇,对于补齐河北“短板”,加快邢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京津冀协同发展也是个大平台,邢台市要积极学习北京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亮点,不断提升认识和水平,共同为实现中央顶层设计的目标作出努力。此次签约标志着两地合作达到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市开发区和通州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在市开发区内共建通州·邢台产业园,整体规划10平方公里。双方将重点开展产业合作,推进跨区域全产业链转移与承接;开展人力资源与技术合作,满足双方在科研人才创业、科技成果转移和孵化以及人力资源供应上的需求;开展商贸物流合作,促进两地各类商贸物流平台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开展旅游合作,联手打造精品休闲养生之旅;开展健康医疗合作,积极拓展冀中南地区的庞大潜在客户群,加快护理人员培养和输送。

据悉,通州区作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是北京规划建设规模大、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条件好的新城区。同时,产业发展也逐渐受到资源、环境等制约,面临产业转移、企业外迁的新形势。市开发区是邢台市本级产业发展的主要承载区域,是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平台。

我市"煤改气"工程现已有三十个村全面开工

广宗县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专家:需引入正规物业公司 使物业走市场化道路

恒大城市广场家私 引爆10月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