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在炒作环京楼市"停排"

邢台官方实播台   2017-03-03 09:07

[摘要] 近日,一条关于“涿州孔雀城排卡门被挤爆,警察出动清人”的消息被环京楼市销售人员广为转发。无独有偶,武清部分项目也放出销售过热、不排卡的通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后却发现,看似一片火爆的环京地区楼市,实际上不乏人为炒作的因素,其中“涿州孔雀城项目是因五证不全而停排;武清停排的项目也均是正常销售原因”。

近日,一条关于“涿州孔雀城排卡门被挤爆,警察出动清人”的消息被环京楼市销售人员广为转发。无独有偶,武清部分项目也放出销售过热、不排卡的通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后却发现,看似一片火爆的环京地区楼市,实际上不乏人为炒作的因素,其中“涿州孔雀城项目是因五证不全而停排;武清停排的项目也均是正常销售原因”。

业内认为,这是一个由售楼人员故意策划的谎言,还有拿去年廊坊楼市政策充当新政忽悠购房者的信息。这反映出环京房地产市场的乱象,市场秩序有待规范。此外,环京楼市承接北京外溢购房需求,导致区域楼市紧俏。今年3月会有较多项目入市,届时环京楼市走势会更为清晰。

多个项目声称停排

“今天太热闹了,真是哭笑不得的一天。涿州孔雀城排卡门被挤爆,警察出动清人;香河K2狮子城客户没买到房要跳楼;武清某项目半天直接停止排号。环京周边发展带来大利好,房价成千地涨,抢不到就损失很多……”2月25日,这段话被环京楼市销售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广为转发。

看到这样的消息,有人认为环京楼市太过火热;也有人认为这是开发商人为制造的假象。那么,真相到底如何呢?据知情人士透露,涿州孔雀城排卡地为北京西三环花园桥,因排队原因导致辅路拥堵,因此引起警方注意,并非是“排卡门被挤爆,警察出动清人”;上述武清项目于2月24日晚便向各大渠道下发2月25日停排通知,并非是“半天停止排号”。

至于“香河K2狮子城客户买不到房要跳楼”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有媒体报道称,该事件当事人的丈夫为现在狮子城分销公司下面的一名销售,因公司拖欠近9万元薪资,讨要近一年始终无果的情况下,当事人选择到售楼处现场撒传单,想讨回薪资。出乎意料的是,当事人无奈之下的讨薪行为,却被编排成了“楼市销售火爆的证明”。

故意策划的谎言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述“闹剧”实际上是开发商或者代理销售机构人为策划的事件,通过这种“营销手段”来为环京楼市造势,但这种“炒作”难掩谎言的本质。

“此类市场虚假火爆多少说明市场交易秩序有点混乱,所以出现违规销售以及销售管理混乱等问题。同时或被部分房企利用,成为一个营销热点。”有专家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买房方面,购房者都是弱势群体,如果开发商利用这一行为故意制造营销噱头,是要接受刑事上的处罚和道德上的谴责的。

事实上,除了上述营造热销之外,近期环京楼市还存在另一个谎言,即环京房价只许涨不许跌,且是政府明文规定的。销售人员发给购房者的截图显示:预售证下发后3个月内不得进行价格调整,每3个月可调一次,上调幅度10%以内,不允许下调。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政策其实是2016年4月1日廊坊限购措施“廊九条”的内容。环京楼市的销售人员拿出近一年前的内容作为新政去忽悠消费者,这完全属于骗局式谎言。

据一位长期在廊坊从事新房代理的销售人员介绍,环京楼市存在供不应求的现象,这也是开发商以及销售机构营造热销现象的前提之一。近年来,由于北京供地远郊化、人口疏散等政策的推进,环京区域的楼市越来越受到市场重视,但为防止当地楼市大起大落,政府部门对当地楼盘进行了严格的调控措施,比如限制入市价格等,但很多接近北京区域的项目为了获得高价入市机会,宁可推迟入市时间,这成为当地区域新房供应量减少的原因之一。

环京市场有待规范

“上述‘跳楼’事件,反映出环京楼市交易秩序的混乱,也引起市场一些恐慌。”专家表示,这类行为不利于当地房地产市场正常交易与稳定发展,建议相关部门进行细查。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环京楼市不规范现象较多,但是整个区域的消费需求其实也是比较旺盛的,不过没有一些销售机构或者房企过度炒作的那么“火热”。此外,对于环京楼市而言,由于整体规划利好的推动,未来的价值增长空间还是可以预见的。

据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环京区域的许多房地产项目基本都计划在3月中旬左右入市。据不完全统计,涿州、天津、唐山等11个环京县市共有33个项目(含“停盘”项目)供应,随着这些外地项目的涌入,“环京楼市”的范畴也比以前被扩大了很多。其中,香河、唐山、大厂供应项目数量占据前三。

业内认为,环京楼市整体来看处于供不应求的格局,3月许多项目入市后,将有可能再次将环京楼市推向风口浪尖。对此,专家认为,目前房企推盘节奏是在加快的,所以包括成交面积和成交均价都有可能出现继续上升的可能。因此,后续的价格管控还是很有必要的。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环京楼市需要采取更为严厉的价格管控和市场预期引导,以防范房价的过度波动。

也有业内人士提出,“环京楼市房价上涨过快,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另外还有市场乱象带来的风险,因此,购房投资者需谨慎入场。此前,包括燕郊、固安等地爆发的维权事件也值得警醒”。

住建部:卫星遥感监测将实现所有城市全覆盖

房价让各行各业活不好 土地财政须放弃

今日报价邢台楼盘3月3日价格及优惠

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主要业务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