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天9城出"限购令"稳住房价限购限贷够不够?

邢台官方实播台  2016-10-06 09:02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金九银十”交界,国内多地接连出台楼市新政。从9月30号到10月3日,也就是昨天。短短四天时间,北京、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共9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据报道,在“金九银十”交界,国内多地接连出台楼市新政。从9月30号到10月3日,也就是昨天。短短四天时间,北京、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共9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本轮限购以差异化为特点,不同地区不同政策

差异化的“分区限购”成为此轮政策新亮点,比如,天津不仅实行差别化信贷,还实施区域化限购。武汉限购限贷范围仅包括主城区及经济开发区。专家认为,这些调控政策的出台,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专家:房地产存在周期性波动,那就必须有临时性的抑制房地产波动的短期政策。因此这些城市房价火爆,尤其是房价上涨到50%以上、甚至达到100%后自然会有政策出来。

楼市高价上涨蔓延多城,同比涨幅屡创新高

近几个月,楼市高潮不断蔓延。在上海,买房带来的“离婚潮”引发了舆论的关注。在北京,南四环公益西桥附近的一个项目,开盘价格定在每平方米6万5千元。就在两个月前,该项目前一期的开盘价格还是每平方米5万元。在广州,8月房价环比涨幅甚至超过深圳。

2016年以来,广州房价始终保持着上涨姿态,整体涨幅达到15%。今年8月,广州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7480元,较上月增长5.4%,创历史新高。8月份广州新建住房价格环比上涨2.4%,涨幅超过深圳的2.1%。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受到今年1季度深圳采取限购措施的影响。不过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仍然较大,达到了37.3%。

中指研究院新报告显示,九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2.83%,涨幅较八月扩大0.66个百分点。并录得连续14个月上升。而按年看,百城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6.64%,涨幅较八月扩大2.89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看,81个城市按月上涨。

多重因素诱发房价高涨

上半年运行还算平稳的楼市,近一段时间为什么如同被打了鸡血一般?楼市热度从一线城市传导到二线城市,“你方唱罢我登场”原因又是什么?专家认为,房地产市场恰好处于短周期向上的趋势中。

专家:主要城市的房价加速上涨,少数城市涨幅比较大,呈现出板块轮动。市场的复苏是从去年5月份开始,持续到现在,复苏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房价涨幅进一步扩大,这是房地产市场周期向上到上行通道后半段的特征。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货币政策比较宽松、投资投机者的比重在进一步上升,现在因为闹资产荒,股市低迷,很多人和机构的资金纷纷涌向房地产市场。

哪里将是下一个限购城市?

面对高烧的楼市,多个城市祭出调控大旗。在这新一轮的调控中,除北京、苏州等属于“加码”调控外,成都、郑州、无锡、济南等城市均祭出了新的限购限贷举措,差异化的“分区限购”调控成为政策新亮点。专家认为,这将产生一种挤出效应,缓解城市热点区域房价的过快上涨,同时将购房需求推向可能存在‘去库存’压力的周边区域。

据统计,除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外,已有厦门、杭州、苏州、郑州、成都、南京、天津、济南、无锡、合肥、武汉共11个二、三线城市加入楼市限购阵营。那么,限购阵营扩围,下一个会是谁呢?

在北京发布楼市新政后,确有六城紧跟步伐,而这股调控浪潮或许仍将继续。综合业内人士分析,未来,福州、东莞、珠海、石家庄、青岛等房价涨幅较快的城市,限购可能性仍非常大。

稳住房价,仅有严格的限购限贷够不够?

那么,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能不能真正抑制住房价呢?有业内人士认为,多地重启限购限贷意味着2014年开始松绑的中国楼市政策再次步入拐点,而市场拐点会在明年。不过,北京西三环区域某中介门店负责人表示,一线城市的房价短期内看不到变化:

负责人:因为业主的心理价位已经抬高了,业主挂出来的房价不会下调,还得持续一段时间。

在专家看来,房价要稳下来,与外部环境关系密切。

专家:目前个别城市楼市的火爆之后,收紧政策还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制约。比如:货币宽松、流动性过剩都是全社会性的。这样一个外部的环境没有改变,很难说哪个城市出台调控之后就会开始降温。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则表示,限购限贷之外还需做好其他文章。

韩世同:短期要想改变房价快速上涨的状况,在经济下行的状况下是比较困难。所以应该加强楼市供给侧改革,增加土地供应,增加住宅供应,我觉得这还是比较好的方向。

央广短评:控制房价过快上涨,政策需要“稳”“准”“狠”

众所周知,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人口大量涌入大城市,导致房价快速上涨。应对房价快速上涨,分化城市功能、调节人口分布,这是长期的解决之策。而就短期来看,调控还应“稳”、“准”、“狠”。

政策“稳”,不至于让房价的快速上涨导致潜在的金融风险爆发、进而对原本面临下行压力的中国经济带来更多的烦恼。

方向“准”,既要瞄准重点城市的“靶心”,又要塑造范围内抑制楼市过热的大环境;既要摸清本轮房价上涨周期的规律,更要有从长计议的眼光。

组合拳力度“狠”,在运用行政手段的基础上,充分使用经济手段。适度收紧货币政策、加大税收力度,加码地方调控政策,打好组合拳,熨平市场情绪。

买房追着规划走 必看邢台重点工程受益潜力盘

给高房价之痛开"软着陆"药方

公积金配套措施将出台

落实差别化税收信贷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