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某小区居民在院里养猕猴 孩子欢喜家长忧

邢台官方实播台  2016-01-26 08:46

[摘要]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写到的田园景象本该出现在乡村,如今却出现在城市小区里。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写到的田园景象本该出现在乡村,如今却出现在城市小区里。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养宠物。个别小区居民利用小区空地养了不少鸡鹅,俨然成了“养鸡场”;也有小区居民养宠物标新立异,竟然在自家小院里养起了猴子。

小区住户在院里养猕猴孩子欢喜家长忧

现如今人们养宠物也是标新立异,有人养猫,有人养狗,凤凰小区东区一楼住户栅栏围起来的小院里竟然养了只猴子。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读者报料,来到凤凰东小区8号楼前,在一层住户的小院里,一只小猴子被关在一个铁笼里。这只小猴子浑身黄棕色的毛,两只大眼睛圆溜溜的,看上去非常可爱。因为天气较冷,猴子缩成一团。

“它住在笼子里,看上去很孤单,也很可怜。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也不知道这只小猴子能否适应这样的天气。”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猴子很受小区孩子们的喜欢,看到这只呆萌的小猴子,小孩子总是围过去观看。但也有居民担心,这只猴子会不会携带病菌,它与小孩子近距离接触,会不会传染疾病。

那么,住户在家养猕猴到底合适吗?记者就此咨询了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住户把猴子当宠物养的行为已经违法。”相关人员表示,居民养猴子一方面会给其他住户带来噪声,另外,猴子未经检疫,身上很可能携带各种病菌,长期饲养对住户的卫生安全也是一种潜在威胁。

公鸡打鸣白鹅嘎嘎叫 小区四邻“被起早”

根据读者报料,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芙蓉花园小区7号楼西侧看到,依墙搭建的一处家禽饲养圈,几只大白鹅和十几只母鸡悠闲地在地面上四处啄食,并不时留下粪便,小区俨然变成“养鸡场”。记者靠近时,一只大公鸡开始打鸣,几只大白鹅边扑棱着翅膀边嘎嘎叫了起来,叫声此起彼伏。

“在这儿住,头疼的事儿莫过于早晨想再多睡会儿,竟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天刚亮鸡就开始打鸣,别想继续睡。好不容易到周末,想睡个懒觉都不得安宁。”采访中,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无奈地对记者说,此户居民养殖家禽已经有好几年了,有时候半夜都会听到公鸡打鸣,对此,附近居民颇有怨言。

《河北省爱国卫生条例》中明确规定,“城市市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禽家畜,城市市区和县城内禁止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城市小区里的“动物园”显然不合规定。

央行:去年个人购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3.2%

多地密集出台去库存政策 七亿库存谁舍得"炸"

去库存任务压顶 国土部供地挂钩城市新增人口

土地承包权探索有偿退出机制 部分地区开始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