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搅动市场石市房产中介打响佣金价格战

邢台官方实播台   2015-08-26 09:01

[摘要] “互联网+”正搅动传统房地产中介行业。在北上广深等城市顺利完成试点工作之后,近日,房天下在石家庄正式推出“二手房交易0.5%佣金”模式。按照石家庄普遍2%的佣金比例来说,购买一套总价百万元的二手房,中介费达2万元左右,而按照0.5%佣金计算,可直接省下近1.5万元。

“互联网+”正搅动传统房地产中介行业。在北上广深等城市顺利完成试点工作之后,近日,房天下在石家庄正式推出“二手房交易0.5%”模式。按照石家庄普遍2%的比例来说,购买一套总价百万元的二手房,中介费达2万元左右,而按照0.5%计算,可直接省下近1.5万元。

今年年初,房天下开始推出自有二手房电商交易平台,打造互联网中介,只收取成交价0.5%的。同时,通过大数据的应用,房天下二手房平台还可以为用户智能推送信息,以“数据找人”代替“人找数据”,使得信息沟通成本更低、匹配度更高,从而提高效率。

房天下公布的数据显示,相对传统中介门店式经营模式,互联网平台更加便捷实惠,90%以上的二手房购房者都会通过互联网查找二手房信息,每天仅房天下就新增2700套委托二手房房源,113万套同时在线在售,新增潜在购房者36万人次。

从2014年以来,互联网浪潮开始席卷整个国内房地产中介市场,曾经以端口费为盈利模式的房天下布局线下,链家、我爱我家、爱屋吉屋等房产中介机构发展线上,互联网中介对这块“奶酪”的争夺从未停止。显然,互联网企业布局房地产中介市场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低。房天下二手房中介仅为0.5%,爱屋吉屋则将降低到1%。

互联网中介低收费策略依靠什么来支撑?房天下石家庄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运作依托线下门店,组织大量经纪人通过致电业主搜集房源,通过张贴广告、发传单等方式吸引客源,整个流程耗时长、成本高、效率低。而互联网中介的O2O电商平台将除了带看、过户之外的一切流程转移到线上,降低了获取房源和客源信息的成本。“从拿房源到撮合成交,互联网中介砍掉了所有中间环节。而且电商平台依托其庞大的流量,房源和客源信息获取的成本也比较低,又没有门店运营的压力,使得中介费收取方面的弹性空间较大。”

面对来势汹汹的互联网中介,传统实体中介的价格也开始松动。在裕华西路上的一家连锁中介门店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的收取标准为2%,可是如果买卖双方真正达成房屋购买意向,可以商量和调整,一般折扣在6-7折之间,“我们也希望客户以相对满意的价格买到合适的房子。”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越来越多互联网中介的加入,线上线下的价格战也将随之打响。虽然传统中介行业“互联网+”化趋势不可避免,现有的中介市场格局面临着新一轮洗牌,但仅靠低价抢占市场的模式不可持续,未来应更注重产品品质方面的角逐。

买房推荐8月26日楼盘新价格及优惠

"互联网+房地产" 根儿上是房地产?还是金融?

二手房火热中介业绩猛增 线上线下竞争愈发激烈

今起我市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市区公交免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