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竞争青睐“高周转”

邢台官方实播台  2012-05-08 09:45

依赖土地增值、房价高速上涨的盈利模式正发生转变,高周转、精细化、差异化成为今年房地产行业竞争整合的主旋。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日前召开的房地产500强峰会上指出,加快转型发展、提升发展质量是当前房地产行业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关系行业发展全局的战略性选择。

刘志峰表示,当前我国房地产行业面临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二是强化住房保障功能,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三是转变行业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房地产企业必须正确认识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必须充分认识加快房地产业转型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顺应形势发展要求,自己转,主动调,使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度过寒冬,迎来春天。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2012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显示,在2011年信贷紧张,资金成本很高的特定环境下,高周转显然已成为众房企的追求目标,“快进快出”提高效率使这一模式有了更大的生存空间,500强前五位被高周转企业万科集团、恒大地产和万达集团、中国海外、绿地集团包揽。事实证明,从2011年的表现来看,高周转模式更胜一筹。从测评榜单来看,领先企业基本都贯彻了快速销售的策略,对市场变化保持极高的灵敏性,或推出针对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需求的产品,或调整中高端价格,率先降价销售。

该报告透露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2011年,50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存货均值同比增加50.34%,增幅较上年进一步攀升6.47个百分点,值99.89亿元亦位于历史高点。这表明在政策高压、存货高企和景气下行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已进入去库存时代成为不争的事实。3月22日,有37家上市房企已经公布了年报,其负债水平明显上涨,总负债额度达到了5216亿,环比之前一年的3786亿上涨了37.8%。负债率也有明显上涨,2011年平均已经达到了72.3%。创下近10年来的。新房销售受阻,库存大涨,同时,已经出让的土地频频延迟开工。根据国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11年10月,未开工的住宅用地共计16.5万公顷,未竣工的住宅用地35.5万公顷。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未来存量的土地还需要30个月以上的时间来消化。显然,以往依赖土地增值、房价高速上涨的盈利模式正发生转变,高周转、精细化、差异化成为今年房企竞争行业整合的主旋。记者陆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